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1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及公共空间内部环境(包括公共交通建筑,如地铁站、汽车站等)的装饰装修工程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和装饰设计技能;掌握各种专业本绘图软件,具备熟练绘制装饰装修施工图及效果图的技能;掌握装饰装修的施工技术,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装饰装修工程中常见问题的技能;培养适应装饰设计员、施工员、造价员等岗位所需的良好职业素养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和成果

注重“以赛促学、以展促教”,组织学生参与各种层次的竞赛,培养学生专业创新和竞争意识,激发学习兴趣,掌握专业技能。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2019年获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技能大赛艺术设计与绘画赛项空间设计类金奖、福建省级技能竞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智慧模块化家装”项目荣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与龙凯(福建)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牧尚筑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宽北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福州蒂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福建沃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福建航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如接收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提供校外实践场地、接收专任教师下企业、校企共同开发课程等。

福建省级技能竞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

 

学生作品展示

  

核心课程

建筑装饰绘画基础;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材料、施工及构造;建筑装饰工程专业绘图;建筑装饰3ds Max;建筑装饰Photoshop;装饰工程概预算等。

  

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毕业生服务于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和相关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企业,从事住宅、公共建筑及公共交通建筑内部环境的装饰装修设计、工程施工、项目组织与管理、工程造价及工程监理等工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筑装饰行业蓬勃发展。学生毕业后一般担任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员、监理员、资料员、造价员等,随工作经验的积累可胜任高级设计师或自主创业开办设计工作室。应届毕业生月薪资待遇约30005000元,高级设计师或主任设计师月薪资待遇800010000元,职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