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1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和成果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福建省示范性专业,2017年完成福建省级示范性专业验收,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考核站点,以及全国首批“1+X”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和考点,另将于近期完成建筑识图与CAD试点和考点建设。作为建筑工程技术创新教学团队核心,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技能过硬,辐射带动相关专业。与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合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福建博海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育学生成才。

工地实训

建筑识图与CAD竞赛

  

核心课程

房屋建筑构造、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专业绘图(BIM建模)、建筑施工组织设计等。

  

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服务于建筑施工、监理、工程检测、数字测绘、工程造价与招标代理等企业,从事施工员、监理员、检测员、材料员、造价员、测量员、建模员等岗位工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房地产行业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大。应届毕业生月薪资水平约为40006000元,从业5年月薪资水平约8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