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显初心结对共建促发展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89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创先争优活动,2020年10月14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陈文书记带领学院党员、骨干教师一行17人来到闽清职业中专学校,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显初心,结对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党建经验交流、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室建设与维护、师资队伍建设、共谋党建工作新发展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闽清职业中专学校书记林萍同志主持。

 

 

 

 

 

 

首先,由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友水同志发表了讲话。陈友水校长代表闽清职专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对我院党员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闽清职业中专学校近期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招生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同时,陈友水校长表达了对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成功举办的期待之情,双方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专业发展。

 

 

随后,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陈文书记发表讲话。陈文书记高度赞扬了闽清职业中专学校所取得的诸多成就,表示机械学院将以闽清职业中专学校为榜样,不断学习,共同进步。陈文书记接着介绍了我院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机构改革、双高校建设、招生与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上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与闽清职业中专党建共建作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品牌建设项目、学院第二党支部列入学校党建示范点、第二党支部杨开怀工作室列入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重点建设项目等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共建协议的具体举措,对共建成果充满期待。

 

 

而后,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员骨干教师与福建省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员教师结对探讨学生工作、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内容,以党建引领促专业发展。

 

分会场一:学生工作讨论会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秀林与闽清职专副校长郑福联牵头召开思政和学生工作研讨会,重点研讨了基层党建、学生思想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就加强民主管理、安全工作落实、团委和学生会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会场二: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王水发副院长、游德志副支部书记,闽清职专副校长许德钢牵头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王水发副院长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指出它是组织教学工作的依据,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接着,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主任解婧陶老师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前期调研、人才培养目标设定、人才培养方案撰写、课程设置及课程标准的书写规范等,并与闽清职专的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分会场三:CAD、3D打印设备使用和维护研讨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陈贵清副院长、傅枞春支部书记,闽清职专林华振主任牵头组织召开CAD、3D打印设备使用和维护研讨,与闽清职专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专业教师结对帮扶,重点对实验室管理难点、实验教学指导书、实训设备利用率、3D打印设备使用和维护等方面做了技术交流和分析,对闽清职专教师反馈的实验过程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给出解决办法,特别是实践教学技巧及数控和机器人设备使用方面,现场进行了实践教学指导,并邀请闽清职专教师到校参加由我院承办的省人社厅机器人高级研修班和增材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并与我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创新团队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持续带动共同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和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是在2019年12月25日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和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各自的优势,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两个党组织建设的良性互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

 

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是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途径,相信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们一定能使党员意识得到加强,党员毅力得到拓展,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同时,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也必将激励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带头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勇担当、善作为,通过互相学习,分享教学经验和成果,实现双方互动交流,争创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组织,促进双方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