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工程机械维修与操作高级研修班在我院胜利举办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543



针对我省近年来工程机械产业的快速发展,依托我校在工程机械领域办学优势,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文“闽人社办〔202026号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联合福建天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102日至107日胜利举办了“工程机械维修与操作高级研修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从事工程机械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快速提升传统工程机械技术人员向新型高级工程机械技术人员领域转型,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升人才品质和服务水平。

102日上午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工程机械实训车间举行开班仪式,邀请了福建天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勇、后市场总监陈学联出席,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陈贵清副院长、工程机械教研室叶惠娟主任、缪秋莲和林伟老师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陈贵清副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杨开怀院长首先介绍了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工程机械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建立以来持续深入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课程优化、实验室建设、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工程机械行业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赢得了良好口碑。希望与沃尔沃、天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服务社会人员培训,助力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方面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紧密校企合作关系。

福建天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勇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长期以来与公司的合作,双方互动频繁,学校能够将企业最新的发展技术融入实践教学,注重工匠精神、企业文化与课程的结合,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支撑。陈总监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以及员工在公司的成长上升通道,同时结合自身在公司的成长经历,与学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机械现状及发展趋势、工程机械产品线简介、挖掘机基础知识讲解、挖掘机整机维修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工程机械电气与电子系统讲解、挖掘机整机电控系统、挖掘机液压系统的原理、液压泵检修、发动机结构及常见故障案例、机体组和活塞连杆拆装与检测、燃油系统的拆装与检测、培训心得交流和考核等模,由VOLVO公司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选派专家进行培训授课。采用案例和实操方式开展,让学员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训练,实现身份转换,注重团队精神、沟通技巧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

为期6天的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学员们收获满满,增加了实战经验,提升了技能水平,掌握了沟通技巧,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林  伟 陈贵清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