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教研室与实训中心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55



 为促进教研室与实训中心工作无缝对接,专任教师与实训指导教师良性互动,打破教研室与实训中心界限,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9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本次集体教研活动由实训中心傅枞春主任牵头组织,将教研活动地点设在智能制造生产实训车间和增材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首先由王水发副院长和程艳老师分别介绍两个基地的主要实验设备、技术和功能,开拓大家的眼界,了解专业最新的发展方向,熟悉实验室家底,明白实验实训车间能开展哪些项目,有助于对外招生宣传和培训宣传。好多教师第一次接触这么“高大上”的实验室,“原来我们也有这么先进的设备”,大家发自内心的感叹,“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还将投入建设特殊焊接1+X试点基地和智能制造产线基地,在推进“双高”建设上不断发力。持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从“墙内开花”到“花香满园”。

 在教研座谈时,大家认为,我们有企业真实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无人化生产线,具有教学改革的前提和基础。要结合三教改革,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优化方面利用已有的实验实训设备,融入最新的技术,制定符合企业需求、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案。各教研室和实验室之间要打破界限,共同开发实验实训项目,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从“一枝独秀”到“全面开花”。

 作为实验实训共享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平台和基地的功能,注重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引培并举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学生实务专题制作、技能竞赛训练、创新创业提供免费开放,利用产教融合基地,组织教师开展校企联合科技攻关,增强教师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紧密校企合作,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

 (陈贵清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