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共育高技能人才——我院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769

为了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代际传承机制,并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9月17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东南汽车设备维护技术长俞海金来校开设讲座。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优秀学生代表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陈贵清副院长主持。

俞海金同志围绕“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改案例”主题与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做了分享报告。主要从维修工具创新、维修方法创新以及成果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在工作岗位上的技改经验和做法,目的是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故障时间,降低维护成本,突破技术垄断,提升人员技能。讲座内容丰富深刻,结合自身在东南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如何解决展开了很多的案例讲解,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卓越风采,展现了劳动者的靓丽身影,以工匠精神勇当重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受益匪浅。

他是“俞海金省劳模工作室”、“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技术能手”、“福州市第三届首席高级技师”等多项荣誉;近三年技术攻关、技术创新3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56项,产生效益675万余元,在人员培育、技艺传承方面取优异成绩,其徒弟多人次获市级技能竟赛前三名;是我校外聘教师、机械与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实习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