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助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领导带队前往厦门调研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767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了解市场用人需求,跟踪企业最新发展技术,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陈贵清副院长、王水发副院长、肖秀林副书记、缪秋莲老师一行于825日走访了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和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

陈贵清副院长一行首先深入企业售后维修服务车间,全面了解企业硬件设施以及对人才技能需求情况,为实训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收集依据。

接着与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陈宁总监、彭炳南经理、甘周伟主任以及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陈普天总经理、刘子榕经理、人事主管王峥、黄辉售后服务总监进行了座谈。陈普天总经理和彭炳南经理分别介绍了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和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企业文化、销售网络,人才需求等情况。陈总表达了强烈校企合作愿望,甘周伟主任说明了校企合作的具体计划,包括合作意向、合作模式及内容、合作协议签订、联合培训、奖助学金评选、奖助学金颁发、住友专场招聘会等7个方面的具体细节。

陈贵清副院长转达了杨开怀院长对企业领导的问候,并汇报了18级工程机械专业学生目前线上学习情况,预计10月初就能够出来企业实习,公司可以提前制定用人计划和宣讲招聘活动。其次介绍了福建省人社厅批复的“2020全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工程机械维修与操作”,欢迎企业新进员工参与研修班学习进修。肖副书记和王副院长与企业交流了学生企业文化的熏陶、市场营销课程的设置、学生到企业培训以及到唐山总厂跟岗学习事宜,初步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意向。最后企业负责人决定将于9月份来我院参加毕业生招聘专场并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展开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