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召开骨干教师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659


826日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陈贵清副院长主持召开骨干教师科研工作专题会议,杨开怀院长,王水发副院长、各教研室和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优秀科研代表畅谈科研心得体会。蓝敏俐教师获得福州市科技局区域重大科技项目,上半年与企业签订了横向合作项目。她在发言中指出,要组建团队,明确主攻方向,与企业长期交往,可以从技术咨询、服务、研发、文本编制等方面尝试开展工作,逐层深入。鼓励青年教师要有自信,与二级学院有经验的教师一起做科研,逐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高华老师是我院刚从齐齐哈尔军工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介绍了企业项目研发的流程,强调企业对项目看重的是实用性和可靠性;分析了我们在项目研发的各个阶段所能介入的工作。与会教师对他们的精彩发言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收看了学校科技处组织的科研转化线上讲座,听取了骨干教师对二级学院科研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

最后,杨开怀院长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下半年科研重点工作思路,希望大家抓住双高校建设的契机,不等不靠、提前谋划,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产出更多优秀成果;指出在积极推进教科研工作的同时,应加强与企业对接,着力解决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表示二级学院将全力支持教职工开展科研工作,对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不健全不完善的地方予以修改完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陈贵清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