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增情感促合作;精准对接,扩渠道谋发展——杨开怀院长一行拜访深度校企合作企业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664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了解市场用人需求,跟踪企业最新发展技术,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陈贵清副院长、缪秋莲副主任一行于89访了森那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与王锡军地区副总经理就毕业生在企业成长成才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总对于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感到满意,认为我校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技能过硬、持续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很多毕业的学生已经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和部门主管。王总特别强调由于工程机械行业工作环境的特殊性,需要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我院培养的学生具备了这种品质,公司会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学习空间和提升渠道。杨院长对于我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出色表现表示欣慰,指出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院已在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实践课程中融入劳动教育的内容,加强学生的劳动素养和大国工匠精神的培养与传承。


随后,杨开怀院长一行继续来到闽天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拜会了白军营董事长。杨院长首先感谢沃尔沃公司对我院办学的大力支持,公司从2012年以来与我校广泛深入的合作,尤其在VOLVO东南区能力发展基地、订单班培养、学生奖学金发放、设备捐赠、师资培训等方面均树立了典型;同时汇报了18级工程机械专业学生目前线上学习情况,预计10月初就能够出来企业实习,公司可以提前制定用人计划和宣讲招聘活动。白总肯定了与我校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开拓东欧、中亚等海外市场,毕业生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紧接着,双方就工程机械再制造、武夷新区培训项目等合作规划深入交换意见。


陈贵清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