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我院第一届第一次教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964


  在学院工会的关心下,经二级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和筹备小组的精心组织,我院第一届第一次教代会议于728日顺利召开。

  728日晚1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持人肖秀林副书记宣布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代会开幕。教代会的召开是我院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挥全体职工智慧和凝聚职工力量的一个重要载体。我院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各项改革中。今天会议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是选举第一届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工会委员,第二项是审议并表决《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岗位责任奖实施细则(试行)》。

  首先由陈文书记介绍了本次分工会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按照选举工作的相关程序,对本次选举工作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大会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肖秀林、严希清等7位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选举结束后,分工会委员会召开新一届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分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1名,女工委员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文体委员1名,生活委员1名,同时确定了委员的工作分工。
  全体代表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组成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校工会和二级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为全体教职员工送温情、谋福利、求发展。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杨开怀院长对《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岗位责任奖实施细则(试行)》的制定及实施作了说明汇报。汇报完毕后,各代表团分组就《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岗位责任奖实施细则(试行)》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共汇总8条意见和建议,提交给大会主席团进行审议。

  晚上2055分,大会主席团会议在三楼院长办公室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形成修订意见。

  晚上2130分,大会闭幕式在院会议室召开。大会表决通过《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岗位责任奖实施细则(试行)》。在会上,肖秀林副书记代表大会主席团,就各代表的意义建议,进行了反馈和说明。各位代表对大会决议进行举手表决,通过了《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岗位责任奖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的最后,由新当选的工会主席肖秀林副书记致闭幕词。他提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应当着眼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从具体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和逐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处理好学校和个人的利益关系,维护大会的成果和教代会代表的权利。希望通过此次教代会,真正形成民主风气,真正形成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氛围,为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我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