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梦飞翔,共创辉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召开二级学院成立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586


岁序更替,万象生辉。722日上午,我院二级学院成立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土一阶教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院干部大会上关于学校二级学院设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相关干部任免等事宜,安排部署了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学院新老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开怀同志主持。

会上,杨开怀院长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文件精神,原机械工程系更名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并就二级学院的设置及运行问题作了说明,并表示成立二级学院是主动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及卓越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我校内涵建设发展的需要。二级学院的成立,有利于中层单位与校外单位开展对等对位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激发教学单位深化改革的活力和积极性,为构建高层次的学科专业发展平台创造有力条件。“新时代,新学院”,由“系”改“院”不是简单的更名,而是学校逐步完善办学治理结构,优化专业设置和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率的需要。未来的二级学院将获得更大的包容性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更能体现出不同专业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各二级学院单位的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尽快适应由“系”改“院”的角色转变,理清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同时杨开怀院长总结了学院前期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对学院前期的疫情防控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单位时刻绷紧开学复课“战疫”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支委员会书记陈文同志表示,二级学院的成立意味着压力和担当,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每一位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学校的战略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承前启后的职责,顾全大局,推进二级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学院管理体制的改革和内部治理结构的完善,确保二级学院各项工作尽快走向常态。

最后,新老同仁就学校二级学院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发言。二级院学院今天正式成立,各领导班子走马上任。感谢新老同仁一直以来对机械工程系所做的每一分努力 ,祝愿即将走马上任的原机械工程系同仁们在新岗位上工作顺利、事业进步。新单位、新班子、新体制、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新状态、新作风,一定能打开新局面,创造辉煌。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做大做强履职尽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