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967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学懂悟透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2020年5月21日晚上,机械工程系举行线上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机械工程系主任杨开怀老师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157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开怀老师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指导思想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要干什么、已什么作行动指南三个问题。

    接着,杨开怀老师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第一句话开宗明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第一条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杨开怀老师最后指出,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历史和现实都已表明,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