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明理 用法维善 守法心安——法制宣讲进校园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55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教育引导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机械工程系有幸邀请到刘福通警官于2020629日晚19:00- -20:30走进《知法明理用法维善守法心安——法制宣讲进校园》 腾讯云课堂为全系学生进行法制宣讲。

 

  

在这里不禁有同学会问:此次法治宣讲用处有多大呢?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骗子的手段也在与时俱进,刘警官的此次宣讲贴近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我们可能会遇到的情况,让我们对社会上形形色色案件更加的了解这些看似简简单单的话语,蕴含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法律知识,当遇到我们无法处理的事情时,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护好自己,及时寻求法律的帮助。

 

  

  


 

 刘警官的宣讲幽默风趣,讲解了许多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面对同学们的诸多疑惑,刘警官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并提供了咨询平台,引导同学们去正确的使用法律武器去解决问题。

 听完刘警官的有趣宣讲,同学们也感触颇多,收获了不少法律小知识。嘿嘿,其中不少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讲座心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校应安分守纪,不做有损学校名誉的事情,用大气的言语优雅的举止高尚的品德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作为一个新青年,我们应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