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66

617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机械工程系在2号楼101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集体学习和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陈文书记主持。

 会上,陈文书记首先带领全系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陈文书记接着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理解和把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

 系主任杨开怀表示,全系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文化素养,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三是要以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为目标,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系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对标“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确保以优良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院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