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实训中心召开实验室返校复学准备与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53



 

20206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召开实训中心返校复学准备及安全工作会议。系总支书记陈文、系主任杨开怀,系副主任汤振周老师、王水发老师,系实训中心全体实训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所有老师要高度重视。(二)继续完善实验实训计划,做到教与学的统一,忙而有序,控制单间实验室的学生数,保证学生间隔。(三)实验室防疫工作到位,学生戴口罩,有序而不扎堆,勤洗手消毒,保证实验室上下午各消毒一次及轮训换组时每个工位清洁消毒。(四)安全工作是实验室管理的重点,安全无小事,要求实训指导老师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安全法规,排查安全隐患、消防设施、应急医药箱和常备药品,盯紧安全事故易发监控点。

机械系特别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多次安排部署做好实训室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和各项防疫工作,于524日协商后勤处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消杀,近日实训指导老师又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清扫、清洁,设备消毒,环境通风,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实验实训教学与实验室安全。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全体老师的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促进我系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