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148

 

亲爱的毕业生们: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学时光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最珍贵、最值得怀念的岁月。今天,你们学业有成、风华正茂,明天你们就要肩负未来的梦想和国家的使命,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此,学院为你们送去真诚的祝福,愿你们在未来人生旅途中坚定信心、前程似锦。

今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按照惯例,阳春时节是大家开始返校、毕业、求职、签约的最佳时期,但因为疫情,你们无法正常返校、无法正常实习、无法正常求职。期间,你们严格遵守国家和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出了很多努力和奉献,你们是好样的,不愧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有理想、有担当,美好的未来正在向你们招手!值此毕业的特殊时刻,学院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合理规划职业,树立正确就业观

大学生就业工作十分重要,学院历来十分重视。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就业不稳定因素也随之增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打铁仍需自身硬”,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大家一要清晰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有针对性的加强自身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增强就业竞争力。

二要充分利用各大网络招聘平台,及时获取就业信息,主动抓住就业机会,根据自身求职定位和意向,线上投递简历。就业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职业不分高低贵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同学们勇于接受挑战、勇于磨砺自己、提升技能,一定会拥有美好的职业前景。如果你们在就业方面遇到困难,请及时与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他们会为你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胜利,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企业必定增加人才的需求。希望同学们勇于突破自我、主动抓住求职机遇顺利实现就业。

      二安全文明离校,留下美好会议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的毕业季不同于以往,论文答辩、毕业典礼等都无法正常进行,即将毕业的你们也无法定格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但是,请记住时光易逝,情谊永存。

今日,你们以船政为荣;明日,船政将以你们为荣。你们永远是船政的骄傲,纵使离开了船政,走向了社会,但与船政的关系却已经融入血脉里、刻在记忆中。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母校之际,能多思母校教育之恩、常做有益母校之事,始终以模范践行校纪校规为荣、以肆意践踏校纪校规为耻。

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能心中有戒尺、行动有尺度。亲爱的同学们,相聚终有时,今日的离开恰是为了他日更好的相见,愿你们永葆青春之信念、留存青春之记忆,母校将与你们同在。

     三毕业仍是船政人,船政精神牢记心

 船政文化的核心是爱国精神。一日船政学生,终生船政情怀。你们是在船政文化熏陶下成长成熟的船政人,你们在校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匠心提升技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情怀。疫情防控期间,你们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参与社区、乡村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希望你们进入社会以后,仍能时刻传承和弘扬船政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成就大国工匠,为祖国的繁荣与进步贡献船政力量。

 离校后,还希望同学们能多多与母校联系,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母校的发展离不开你们,母校的发展需要你们。你们的每一次进步,母校都为你们由衷感到骄傲,衷心祝愿你们未来事业有成、事事顺心。

感恩你我相遇,因为有你,便是晴天。大学是最美的花季,而你们就如同愈绽愈艳的芬芳历久弥香。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常怀进取之心、常葆鸿鹄之志。他日回望来时路,便可自豪地对自己说:“我努力过,奋斗过,我无悔!”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只争朝夕干事创业、不负韶华谱写华章。真正做到奋斗时,脚踏实地;临危时,从容不迫;受挫时,坦然面对。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