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591

 2020519日上午十点,机械工程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陈艳红副院长莅临我系指导工作,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陈文书记和杨开怀主任汇报了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安排,机械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自526日起分批返校,细致摸排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确定好返校学生的名单、车次、时间等相关信息,要求学生返校期间系部全员在岗,并做好值班工作。

陈艳红副院长根据学院要求做了相关指导,提出在此疫情期间,我们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健康摸排,提前让学生知晓返校相关流程和注意细节,要关心、关怀、关爱学生,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具体困难,保证毕业班学生能够顺利的返校离校。

根据陈艳红副院长的指示,陈文书记与杨开怀主任对毕业生返校作了进一步部署。杨开怀主任指出要积极做好学生的补考、重修工作,将通知下达到个人,争取让毕业生都能够顺利毕业,并且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毕业生档案的归档工作。陈文书记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给毕业班再开一次班会,确保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够知晓和遵守学院的安排,返校期间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对于申请不返校的学生,可以安排同宿舍的同学帮助其打包行李,由学院统一寄送,并且要指导学生做好离校手续, 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关心学生的就业,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