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师生同上一堂“致敬抗疫英雄,凝聚奋进力量”思政课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66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开展船政师生网上交流讨论“@大接龙”活动,2020430日晚,学院船政讲坛特邀援鄂“最美逆行者”,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疗医学救援(福建)队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原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副院长钱欣医生,为学院师生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凝聚奋进力量”复学第一课讲座。机械工程系师生通过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博抖音小鹅通直播APP等平台同步在线收看直播,援鄂“最美逆行者”的直播讲座在机械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教师观看直播

 

 


同学们认真观看

 

 

 

同学们也在班群里互动交流,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战“疫”英雄们的敬佩之情。

 

 

 

 

课后心得

  

19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1班吴晴

此次活动我院通过“公众号,新媒体,以及各种网络形式等等”对系部支部,广泛传播,抗疫英雄。寒冬已经过去,春日如约而至,观看完钱欣的抗疫讲话,同学们被抗疫英雄们的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尚精神品质深深感动,表示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为祖国为社会奉献。

 

19工程机械运用技术2班许政:

如今,个人、地区、国家、世界已经构成命运共同体,穿越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与整个世界的浮沉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意识到,抗疫之战的胜利不仅需要前线的冲锋陷阵,更需要每个普通人的众志成城。我们需要始终肩负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让这份使命超越欲望,让这份义务重于利益。国有战, 召必回,战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2班颜威彬:

通过“致敬抗疫英雄,凝聚奋进力量”机械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共同抗击疫情,是全人类的责任,更是青年人的担当,“最美逆行者”的行为我们牢记在心,同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配合国家配合学校,发出我们的声音,作出我们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