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2020年招生介绍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889


 本专业培养各类工程机械品牌设备销售与售后技术服务、港口机械的维修与操作、工程建设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即可进行特种设备的操作与维修职业资格培训取证,满足工程机械、港口企业对员工持证上岗的需求。

 本专业与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如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天力机械有限公司、福州港务集团等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建有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实验实训场所开设“沃尔沃”班,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学生在校期间每学年除可获得学校奖学金外,还能获得一千到五千的企业奖学金。教学成果丰硕,“三位一体校企共育模式下工程机械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专业核心课程有工程机械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工程机械底盘、工程机械电气系统、液压系统、施工机械、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等。

 本专业就业前景好,就业面广,毕业生可到各大型工程机械企业、高速公路养护公司、港口码头、市政工程公司等部门从事工程机械运用、维护与管理,也可从事工程机械整机及配件销售技术服务等工作。

学生获得全国职业技能二等奖



近几年,本专业学生获得企业奖学金颁奖情况


部分订单班开班仪式

本专业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