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与汽车系共同进行专业群建设讨论

发布者:郑黄山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83


         2020年4月1日下午,汽车运用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联合召开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两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就汽车与工程机械专业群建设方案、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技能培养、实训室建设等展开研讨。

        汽车与工程机械专业群依托首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2个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而构建,整合了汽车智能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以及电气自动化技术,拥有2个国家示范专业,2个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2个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2个IEET认证专业,2个中央财政实训基地,3个教育部培训基地,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校级教学创新团队。汽车与工程机械专业群的组建,能够适应我省企业转型升级,满足机械装备行业、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后市场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