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众志成城,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机械工程系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196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228日以来,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发扬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书写大爱情怀,短短几天累计自愿捐款5677.66元,凝聚起全系上下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机械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万众一心,共克“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械系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积极行动、主动承责,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学院党支部在支部工作群发出倡议后,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自愿、自觉、踊跃参加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纷纷伸出援手,为奋战在第一线的“主力军”送上温暖。

陈文书记说: 在这场巨大的考验面前,我们要凝聚起“万众一心、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战疫一线,但是想通过捐款来表达一名共产党员的抗疫之心 ,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晶老师说:我们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不能不帮,应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真诚的祈愿疫情早日过去!

庄智群老师说: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在照顾我们,现在国家需要我们了,也得尽自己的一份力。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责无旁贷的响应国家的号召,也要发动更多的党员参加募捐活动,更希望四月的武汉樱花烂漫,就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7机电2班的吴晓源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加油武汉!待到春暖花开时,定能战胜一切。

17电气学生党员朱伟利说:作为学生党员,希望自己以绵薄之力护卫灾区,为前线增送力量,愿疫情早日结束,中国加油!

17建智学生党员谢伟彬说:作为党员,就应该担起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向武汉捐款,让自己出一份力,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定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师生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机械工程系第二党支部:齐响应,续捐款,捐款覆盖率100%

为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机械工程系支部书记杨开怀同志倡议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遵循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捐款。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白衣战士勇敢逆行,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与病魔抗争,许多同志更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我们教师党员无法冲到第一线治病救人,但我们始终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践行“同舟共济战疫情,多措并举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祖国的一片恩情,全力支持前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械工程系的第二党支部共20人,20人均参与捐款,捐款总额2136元;部分同志再一次捐款,追加捐款额为330元。此次捐款合计2466元,捐款覆盖率达100%

机械工程系第三党支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疫情来临,牵动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抗疫的全民战争中,“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响彻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每个角落。虽然不能到防控一线,但机械工程系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决不会迟到、不会缺席。响应党中央号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捐款抗击疫情,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机械工程系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时间自愿捐款,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休老教师林立生同志在疫情发生之后的第一时间, 和他女儿一起向她女儿同学所在单位湖北黄冈中医院捐助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当林老师听到学院党员捐款倡议后,马上联系所在支部奉献一份爱心。三支部部分党员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汇去捐款。

教师党员在捐款同时也有许多的祝福话语要说,期待早日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党员留言如下:

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福州人民跟武汉人民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湖北抗疫尽绵薄之力!

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胜利属于我们

全国人民是一家,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武汉加油!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春天!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上下同心!武汉加油!

同舟共济克时艰,信心在胸战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唯有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方能凝聚磅礴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情系江城,天佑中华,致敬所有战斗在一线的人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武汉加油!

愿早日摘下口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中国一定能战疫胜利,为战疫一线同志加油,大家服从全局指挥,争取早日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