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初稿)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8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患者救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结合 机械工程系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1. 成立领导小组  

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成立机械工程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文,杨开怀

副组长:汤振周,陈天炎,王水发,梁晶

成员:系办主任,各教研室以及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协调宣传组、防控保障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等四个工作组。

二、工作组职责分工

  1. 协调宣传组

组长:陈天炎

工作职责:负责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接院办,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宣传防控文件,负责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处置不良信息。

  1. 防控保障组

组长:汤振周

工作职责:负责对接联系学院后勤处、安办、医务室等部门,协助做好校园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随时掌握和提供最新疫情信息,及时向教师、学生工作组沟通信息提出工作意见,传达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师生的传染病预防教育。组织对师生 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对有症状的师生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应急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 学生工作组

组长:梁晶

工作职责:负责对接联系学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随时掌握学生动态,重点关注学生发热、疑似或感染疫情情况。负责做好疫情学生关心、关爱和管理工作,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负责学生及家长的来访接待工作,受理学生及家长的诉求和建议。做好学工队伍的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工作。关注确诊学生的心理动态,对学生进行适当安抚、心理咨询和辅导。协助做好学生检查治疗费用核销工作。

  1. 教职工工作组

组长:王水发

工作职责:负责对接教务处等部门,对教职工进行专项服务,随时了解教职工发热、疑似或感染疫情情况。做好延迟开学教学安排工作,做好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信息摸排工作,动态排查工作,发热、疑似病例隔离就诊工作,协助教师做好网络教学等工作,做好教职工关心、关爱和管理工作。做好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工作。关注疑似、确诊教职工的心理动态,进行适当安抚、心理咨询和辅导,协助做好教职工检查治疗费用核销工作。

三、有关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院务、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突出重点,联防联控。紧紧围绕防控重点措施统筹谋划,及时行动,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

3、加强督查督办。为了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将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重大工作疏漏的,将严肃追责。



机械工程系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