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12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2019117号,机械工程系师生相聚在26号楼3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船政交通学院强大的办学实力意味着更大的社会责任,在全国高职扩招的大背景下,学院的职业教育扩招责无旁贷。面对职业教育扩招带来的机遇、挑战、难点、痛点,机械系师生群策群力,为机械大家庭的发展出谋划策。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系主任杨开怀、副主任汤振周、实训中心主任傅枞春,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员老师、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分别针对学生管理、教学质量、后勤保障、教师队伍、宿舍资源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对宿舍报修时间长、教室桌椅损坏严重、课程安排周末上课及晚自习安排、学生心理问题等也提出相应的措施

随后,陈文书记、杨开怀主任、汤振周副主任,傅枞春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员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陈文书记对各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说到:“对于后勤生活方面,系部一定积极配合,及时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对于大家反映的晚自习情况,学院对大一大二学生组织开展晚自习,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班干部应该树立正能量,加强班级纪律管理,加强班级同学思想建设,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晚自习。除此之外,对于公共场合抽烟,系部会依据校规校纪严抓严管。福州市政府提出一个口号‘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系部会认真研究大家今天反映的问题。同时,针对学生提出的专升本学生到图书馆晚自习,系部允许专升本的同学写申请到图书馆晚自习,班干部也要管理好班级晚自习秩序。系部现在要把教学质量抓上去,让同学们真正学有所成。对于智慧团建系统,大学生一方面要学习,一方面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参加志愿者活动,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农民种地一颗种子扔在土里得踩几脚这样才能长大,学校硬件设施不足,也是对同学们的一种考验,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宝贵时间,努力提高自己,毕业后报效祖国。”

杨开怀主任在听取了各学生代表的发言后针对提出的问题着重强调:“大学三年是成长的三年,大家在这个阶段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面,才能有效提升个人水平及综合素质,此次技能竞赛,我们花很大的财力把学生送到东莞学习培训,并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系部舍得为大家的成才成长付出成本,大家要心怀感恩,来到学校目的是为了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系部引进更多的能工巧匠给大家上课传授经验,同学们要用积极态度去看待这个事情,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要怀着感恩的心,感谢老师牺牲休息时间传授知识,在知名大学周末上课其实是个常态,大学三年学的“淬火、退火、回火、正火”这四道火要管用四十年,现在同学们要有紧迫感,而不是抱怨周末上课影响你兼职,大学三年先装脑袋再装口袋,大家应该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拉近了老师和学生心与心的距离,为师生营造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促进了机械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