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12

  1027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智能控制与仿真技术”赛项的比赛在安徽池州落下帷幕,我系派出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一队”(学生:蔡俊静、李智武、江明翰)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蓝敏俐、程艳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另一代表队“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二队”(学生:黄学泓、吴政熹、雷炳坤)获得二等奖。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共有来自13个省市38支队伍的114名选手参加“智能控制与仿真技术”赛项的角逐。该赛项重点考核选手的智能制造工厂集成搭建与调试、智能制造工艺和工序安排等综合能力,考察选手的工业互联互通数据信息分析能力、OPC UA网络通信应用能力、工业控制器编程能力等技术水平,完全贴合现代智能制造工艺和控制过程。

 我系一贯注重培养学生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水平,参赛师生克服没有设备和仿真软件等困难,团结协作、不辞辛苦,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系部争得荣誉。福建省另一参赛学校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