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277

  按照系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1023日中午,系部召开主题教育第六专题“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学习研讨会。系党总支书记陈文、系主任杨开怀及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首先由学生党员柯萍萍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要点。

机械工程系主任杨开怀做了题为《坚持学思悟践、主动担当作为,致力建设高水平机械专业群》的重点发言,他结合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学习思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系主任,我更是需要将主动担当作为贯彻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关键进程中,不能袖手旁观,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做到为学院建设分忧、为专业建设尽责、为老师为学生奉献。”并从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信息化教学资源库建设、引育并举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造及虚实结合综合实训中心构建等四个方面,机械工程系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建设“双高”院校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机械专业群。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机械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党员林金英和童晓薇,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深入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林金英同志表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并不是一个复杂的理论问题,而是一个重在实践的问题,党员干部只有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答卷写在对党忠诚的实践中,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童晓薇老师则认为担当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更是体现为仁爱,我们教师要坚守教育灵魂,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陈文就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