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牢记为民宗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165

    按照系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1021日中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牢记为民宗旨”集中讨论学习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主持,系主任杨开怀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系第二支部党员张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为民宗旨”这一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发言,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将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之中,不忘教育根本,牢记育人使命,要牢记宗旨意识,不忘教育初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同时要结合工作及时检视自己的思想行为。

第三支部党员李凌志、第一支部党员苏梅贵分别作互动交流发言,李凌志老师结合就业工作实际,围绕“就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怎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就业目标,作为制定就业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苏梅贵老师则围绕“增强宗旨意识,服务学校学生”主题发言,他认为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 必须坚决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惟其如此,我们的国家才会更有希望。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陈文就下一阶段机械工程系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