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402

 201910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我系学生薛永杰(指导教师廉佳玲)、何源瑞(指导教师王水发)均获得国赛二等奖,为福建省、学院和系部赢得荣誉。

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赛事,旨在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16家央企的240

工业机器人领域技能高手参与角逐,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并新增AGV自动导航机器人应用、生产线设计、布局及仿真功能的考核,完全贴合企业生产实际。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投入经费购置5套设备在我院设立工业机器人集训基地,并邀请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团队担任教练,选拔出7名选手在我院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赛前集训。在省工信厅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福建省代表队最终获得团队总分奖,并获得职工组一等奖1项,教师组三等奖1项,学生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