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89

  929日中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主持,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邓金狼及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系第三党支部书记傅枞春作重点发言,以“为人师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职业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我们的初心与使命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述,并重点结合个人的实际工作和生活,提出了“仁爱之心,是一名好教师的源泉;仁者爱人,教育才拥有生命的温度”的思想见解。

随后,总支委员蓝敏俐、第三支部委员张琳同志分别作互动交流发言。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委员蓝敏俐,围绕坚守教师的初心使命要求,认为教师从事的是塑造学生生命的工作,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的未来,当我们把自己的生命和国家命运、人民幸福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觉得永远是有力量的,永远是年轻的。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喜爱的合格教师。

机械工程系第三支部委员张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守初心,就是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讲政治的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以牢固的公仆意识、坚定的奉献精神践行初心,“守初心不忘本 担使命做先锋”。

最后,机械工程系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曲。会议在全体党员的祝福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