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73

为切实做好机械工程系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根据上级的文件精神,结合我系自身实际情况,201992日下午,我系在26号楼208教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实训中心主任傅枞春老师主持,机械工程系陈文书记、杨开怀主任、汤振周副主任、机械系全体实验实训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系实训中心主任傅枞春老师、副主任李凌志老师对上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以近期其他学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让全体实验指导老师引以为戒,要求全体实验指导老师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安全法规,同时对新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梳理。我系分管实验室工作的汤振周副主任对新学期的实验室工作进行部署,我系专业多、学生多,金工车间及电工电子实训基地又是学院的实训公共平台,实验实训工作量大,要求各实验指导老师认真完成实验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机械工程系杨开怀主任充分肯定了上学期系实训中心的实验实训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工作,并对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认真对待2019级我系扩招后的实验实训工作,要求实验指导老师进行统筹安排,优化人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干预处理。针对金工实训这种安全易发的集中性实训教学,提出辅导员与实验指导老师要齐抓共管,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陈文书记充分肯定了系实训中心上学期的工作,提出扩招后,要求系实训中心科学谋划,如果实验指导教师以及实验设备有缺的,应及时提出申请。高度赞扬了此次安全会议,站位高、意识强、措施新,实验实训教学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通过提前部署,参会人员安全责任感增强,衷心希望新学期,我系实验室工作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继续保持平安顺利的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