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33

201991日早上,机械工程系在8号楼219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陈文、系主任杨开怀、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大会。

会议伊始,梁晶总辅导员对系部学生总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学生宿舍安排和教室安排情况,也对参与学生工作的全体班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陈文书记根据学院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做了详细工作部署。书记强调新学年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协同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开学教育工作。书记从学生宿舍安排、晚自习安排、晚间宿舍管理规定、贫困生资助补贴、班级主题班会及新生迎新工作等具体方面对系部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安排。

最后,杨开怀主任就新学期学生工作也做了相关安排,重点对实训方面做了详细布置。金工实训和电工实训是两个重要的实训环节,特别是金工实训对操作环节的安全性要求更高。主任着重强调了学生在实训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必须在学生实训期间去实训室一起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实训规则。充分体现了系部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凝心聚力,强化认识,对全面提升机械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全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