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和谐校园——机械工程系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7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维护国家安全,不仅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等“硬实力”,还需要国民具有良好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素养等“软实力”。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素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于2019418日晚7特别邀请福建警察学院褚红云副教授在6楼报告厅举办《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高校安全与国家安全关系》的专题讲座,机械工程系3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褚红云副教授作为福建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教育训练基地主任福建省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理事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特聘教官,具有扎实的理论积淀和丰富的办案经验。她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个大格局,选取了高校安全和国家安全这个小视角进行剖析解读。“高校稳定是社会稳定的晴雨表”,褚教授通过发生在校园中,发生在高校学者、青年学生身上的境外渗透、宗教活动、互联网犯罪等真实案例,具象生动的阐释了高校中存在的国家安全风险、两者之间的关系及高校的应对建议。引导船政学子将爱国热情转换为爱国智慧,将报国情怀践行为报国行动,为守卫国家的长治久安,维护校园的安定稳定贡献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