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关于“创新的发想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10

2019327日下午三点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在2号楼1-1教室举行关于“创新的发想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台湾全职教师范伟华博士主讲,机械工程系2018级学生总计150人到场听讲。

讲座中,范伟华老师跟同学们深入交谈了关于“创新发想”的想法,通过分享“山中藏寺”“立体几何观察力”等创新敏锐度启发小故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说明了创新的要点。除此之外,范老师介绍了自己对于灵感的想法,激活了同学们灵感的源泉。最后范老师还与师生们分享了“iphone”“好神拖”“地动仪”“陀螺仪”“无叶片风扇”“感应式安全窗户”等创新力实践故事。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性、知识性,又有实践性和指导性,尤其是“创新”和“实践”的案例讲解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参会教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机械工程系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的动手能力在今后还将陆续开展关于创新与实践的相关讲座培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到学习与应用相结合,下一阶段系部将加大宣传和动员,开展更多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多创新多实践,做好各项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