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道德讲堂接受心灵洗礼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道德讲堂活动简讯

发布者:蔡华前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加强学生学风建设,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于2013年10月24日晚上开展的第四次“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械工程系总辅导员谢哲伟老师、机械工程系辅导员陈雯老师、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张志川及其机械工程系大一新生。本次的活动按五个环节进行,听唱一首歌、读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看一段视频、做一番评议。

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唱《道德公民歌》,然后大家诵读了一段职业道德经典,随后,讲述机械工程系林祥庚书记的感人事迹深刻了解到孝道美的真谛。及其讲述了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典故。机械系总辅导员谢哲伟老师做了重要点评:他提出我们要把学习林祥庚书记的事迹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把学习林祥庚书记事迹与加强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把学习林祥庚书记的事迹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接着,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武秀君,为亡夫还债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农村妇女,诚信为本、一诺千金的传统美德,她用最纯朴、最真实的方式实现着自己对债权的尊重、对合约的践行。大家无不被武秀君的行为和举动有所触动,并引起全体师生的情感共鸣,很多学生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让老师们接受了又一次的心灵洗礼,让“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观念在师生中广泛传播,让“廉洁、奉献、文明、友善”的社会道德风尚成为我院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