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做好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607

机械系: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正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于23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此次“麦德姆”台风强度强、影响范围大,将对福州地区产生严重影响。根据省教育厅、学院等有关通知精神,请系部相关人员迅速做好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工作:
一、加强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正值学校暑假,一旦出现当地气象部门停课级别预警信号时,所有学校组织的培训班、实习、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必须立即停止。要切实加强对暑期留校、住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台风期间每一幢有学生住宿的宿舍楼都要有政工干部值守。
二、抓住重点,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及时启动学校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对各实验室等易产生洪涝灾害部位的巡查,加强应急调度,积极应对防抗台风。
三、加强值班,建立快速反馈机制。各单位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加大巡逻力度,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学校总值班室和后勤管理处报告。
机械系办公室
2014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