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应届毕业生及往届生公选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40

各二级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应届毕业生及往届生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及选课时间

(一)选课对象

1.2021级三年制全日制在校生,2022“3+2”五年制全日制在校生。

2.2022届、2023届公选课未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结业学生。

(二)选课时间

2024年3月19日中午12点至2024年3月25日晚12点,逾期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无法选课。

二、选课要求

(一)学生选修的各类课程,不能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必修课相同,且不能选修已修过的课程,否则不计入成绩。

(二)2021级三年制学生须在第2-6学期内完8学分公共选修课,其中必须包含2学分的美育课程、2学分的思政课程,2学分的创新创业课程,否则将不能毕业。

(三)2022级“3+2”五年制学生必须在第2-4学期内完成公共选修课的6学分的要求,否则将不能毕业。

(四)2019级公选课未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三年制结业学生(2019级三年制全日制结业生、2019级退伍军人班结业生、2019级二元制结业生),须完成公共选修课至少8学分的要求,其中必须包含2学分的美育课程、2学分质量通识基础课程,否则将不能毕业。

(五)2020级未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3+2”五年制结业生,必须完成公共选修课的6学分的要求,其中必须选修2学分的创新创业课程、2学分质量通识基础课程,否则将不能毕业。

(六)2020级公选课未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三年制结业学生,必须完成公共选修课8学分的要求,其中必须选修2学分的美育课程、2学分的思政课程,2学分的创新创业课程,否则将不能毕业。

(七)2020级公选课未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退伍军人班结业生、二元制结业生,必须完成公共选修课的8学分的要求,其中必须选修2学分的美育课程、2学分质量通识基础课程课程,否则将不能毕业。

(八)2021级公选课未修满毕业学分要求的“3+2”五年制结业生,必须完成公共选修课的6学分的要求,否则将不能毕业。

学习方式及要求

课程形式

公共选修课为线上的课程形式,线上课程为:超星学习通平台课程、视频直播平台《质量管理学》课程。

(二)学习形式

1.视频直播平台《质量管理学》课程根据上课时间、地点和课程要求,进行学习和考核。

2.超星学习通平台课程,通过学生自主在线学习、提交平时作业、参与互动讨论、参加结课考试等完成学习任务,考核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工作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通知学生及时进系统进行选课,以免造成学生公选课学分不够不能及时毕业条件。

(二)选修超星学习通平台课程的学生要自主安排学习计划严禁任何“刷课”行为,一旦发现将给予处分,并列入选修网络通识课程“黑名单”。

 

 

附件一:选课流程.doc

附件二:网络通识课“刷课”危害.doc

 

       

                                                                                                                                     教务处

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