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12月关于部分学生网络通识课程“刷课”行为的情况通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363

各系部:

 20181226日经检测发现部分系部的12名学生存在“刷课”行为。为进一步做好网络通识课程教学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12名刷课行为学生的系部包括: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3人、轮机工程系1人、管理工程系3人、机械工程系1人、建筑工程系1人、交通经济系1人、汽车运用工程系2人。请相关系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切实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二、本次进行“刷课”行为的12名学生的学习行为过程视为无效,所选课程按“不及格”处理。同时教务处根据学院相关规定对以上12名学生的“刷课”行为给予“严重警告”的纪律处分。

三、网络通识课程平台有检测手段可以检测出此类“刷课”行为。今后若有学生再出现类似的“刷课”行为,除给予纪律处分外,还会列入网络通识课程学习的“黑名单”,如需要报名网络通识课程学习,须本人提出申请并做出保证,系部审核,报教务处审批后,方可报名参与网络通识课程学习。

四、未涉及刷课行为学生的系部也应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宣传,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杜绝此类行为发生,今后若有学生再出现类似的“刷课”行为,除对学生进行相关的纪律处分外,还将对所涉及到的系部进行通报批评。

 

2018-2019-1学期12月网络通识课刷课学生名单(截止至2018年12月26日).xls

 

                                              教务处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