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 发挥监督合力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把监督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者:林栩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84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监督第一职责,不断落实落细监督责任。



20191126日下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柱带领学院基建办、纪检监察审计处有关人员赴建设工地进行现场调研,并就推动学院综合实训大楼建设项目作出要求。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建设部门负责人就综合实训中心大楼建设项目的基本概况、项目建设进度、工程监理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工地安全建设情况。在工地现场,张祖柱副院长细致了解安全工作,对个别工作细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一一指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做出整改。调研组还实地检查了工程监理方人员到岗情况和监理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最后,张辉书记、张祖柱副院长分别从建设廉洁工程、优质工程不同角度对基建科、工程项目部和监理方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站在发展的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尽职履责,牢固树立打造“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工作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出现“大楼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现象。二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建设,稳步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要按照合同约定,合理安排工期,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节点的建设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要增强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大楼建设项目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加强工地管理和人员管理,切实把廉政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心中,加大各项风险防控的工作力度,确保将工程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放心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广大师生的检验。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来,学院纪委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监督的方式和手段,通过与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有效发挥监督合力。纪检部门履行专责监督责任,推动分管业务领导和职能部门抓“一岗双责”、抓风险防控,努力形成廉洁、安全、质效并重的工作理念,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