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林栩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93

917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许歌平及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授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他指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抓好学习教育,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坚持把整改贯穿全过程,从严从实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全程覆盖、高效推进。要从学院党委做起,从学院班子成员做起,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海明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许歌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准备工作,她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等作了全面部署,并对我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二要突出重点对象。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把握第二批教育特点,精准指导,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学院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确保学习全覆盖。四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中的问题,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整改解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五要强化主体责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来源: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