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 以案为戒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学院纪委对后勤部门开展专题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者:林栩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14




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学院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少数”的监督和教育,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精准发力,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20181023日,学院纪委对后勤部门开展专题廉政提醒谈话暨警示教育。针对后勤部门和后勤人员岗位“小”、担子重、责任大、风险高的特点,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结合省纪委通报的三明学院后勤处长郭海杰违纪违法的案例,给后勤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三十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张辉书记深刻剖析了郭海杰违纪违法案例反映出来的问题根源,对全体后勤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忠于职守、敬畏法纪,二是要严于律己,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三是加强学习,牢记一岗双责,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保持廉政定力,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习惯并自觉接受监督。

专题廉政提醒谈话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林建斌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贞健一同参会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