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七组巡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戴源华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27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七组进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巡视工作。3月22日下午,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七组巡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陈琪、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巡视组副组长胡锡安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动员大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党政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

陈琪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巡视的政治定位。开展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以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陈琪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此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了解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的情况,遵守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及省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注意了解发现学院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

陈琪要求,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巡视监督,切实担起“两个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诚恳欢迎对巡视组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从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强化整改、做好监督等五个方面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发言。他指出,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七组进驻学院开展巡视工作,是我们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办学水平跃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深化“六项纪律”,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领会精神,提高认识,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海明表示,学院党委将全力配合,认真落实,确保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学院各方面的真实情况,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当作查找差距、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过程,确保在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用好巡视成果,把握好通过巡视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补齐学院供给侧改革的“四大短板”,团结一心、乘势而上,奋勇开拓,加快推进建设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的步伐,把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按照巡视工作安排,本次巡视时间为一个月左右。省委巡视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受理信访、进行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根据需要“下沉一级”延伸了解、调阅复制文件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