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双元”育人 建设“双元”教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双元”教材评审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动态浏览次数:77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校企“双元”合作开发教材。根据学院双高任务及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2020年10月21日上午、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双元”教材评审会,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412会议室举行,参会的有盛丰物流集团副总裁杨智平、福建江夏学院和福建商学院教授等五位专家和二元教材的全体编写教师、出版社代表和经管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经管学院房曰荣院长指出“双元”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及对我校双高建设的意义。各主编介绍教材初稿编写定位、思路及内容特点,参编人员进行补充。出版社编辑提出相关完善性建议和意见。最后专家进行评审和打分,确定初稿后续修改工作及进度安排。

 经济与管理学院要求各位教师在开发教材同时要配套开发信息化资源,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推进虚拟工厂等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普遍应用。

 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开发“双元”教材为学校和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是职业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

(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吉明)

经济与管理学院校企“双元”教材评审会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邯老师做教材编写思路和特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