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建双高——盛丰物流集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校企综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挂牌仪式”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6   动态浏览次数:85


         20201015日,由盛丰物流集团与福建船政交通学院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校企综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挂牌仪式》在盛丰物流集团顺利召开。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保障学院双高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盛丰物流集团校企综合实训基地作签约及挂牌仪式在盛丰物流集团隆重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盛丰物流集团杨智平副总裁、人事部总经理王天峰及人力招聘经理叶甜丽等。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俞素平书记、吴吉明副院长和物流教研室严敏琳主任、陈宇和吴剑新老师。

 盛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2001年创建于福州福兴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国内干线运输、货物仓储、城市配送、物流解决方案策划与设计的国家5A级综合物流企业。以福州为总部,设立东、南、西、北4大区域,拥有280家分公司,仓储总面积70万平方米,自有货车8000多辆,长期加盟的社会车辆10000辆。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民营物流企业十强、全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示范企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公路零担快运三十强(第五名)、福建省示范重点物流企业,中国公路货运行业金运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公司通过推进全国物流网点布局,打造夕发朝至的城际甩挂运输精品快运线路,提供仓储、包装、加工、搬运、装卸、代收货款、信息化数据共享等增值服务,不断提升物流运作能力和服务品质。

 盛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我院长期合作伙伴,接受了我院大量的毕业生,其许多中高管都来自我院。今年计划在我校招收管培生20人。本次签约旨在提升合作层次,建立以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模式,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下一步双方将在二元新型教材、管培生、学生实习实训、科研方面加强合作。

 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职业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

(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吉明)

1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与盛丰物流集团人事部总经理签约

2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与盛丰物流集团人事部总经理授牌


3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与盛丰物流集团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