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引导经管师生养成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将勤俭节约的观念植入经管人的心中,让节约成为一种风尚,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中,我院结合线上及线下的活动方式开展了本次党团日活动,让我院学子积极争做“拒绝剩餐”的践行者、“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让每一位经管师生深刻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树立“光盘”先行思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光盘”号召,用行动做“光盘”的先行者和表率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动全体师生树立节俭节约新风尚。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各班团支部也积极开展有关“光盘行动”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课、主题班会、制作主题黑板报,让“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观念深入人心。组织团支部成员承诺签名,让每位同学都加入此次活动,成为宣传的一份子。


二、积极参与“光盘”活动

为使光盘行动在教师与学生群体中真正实施到位,并逐步培养不浪费粮食的习惯,此次的光盘活动结合了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方式,例如通过班级招募“光盘”督导志愿者、举办线上“光盘”打卡活动等,吸引了全体经管师生参与,使师生们真正将“倡议”化为“行动”、让“光盘”成为现实。


本次“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系列活动,让经管师生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推动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院蔚然成风。经管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会更加珍惜粮食,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