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抗日电影《八​佰》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2   动态浏览次数:618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掌握抗战历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丰富两个党支部的文化生活,支持疫情后全省文化演出行业复工复产。9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抗战影片《八佰》。

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在谢晋元的指挥下,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日本法西斯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对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以及英勇抗战的中华儿女。


过此次观影,让大家追忆历史,铭记惨痛教训,激发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情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观看过程中数次感动落泪,日本侵略者的残忍程度令人发指,中国人民的奋起反抗可歌可泣!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战精神,通过重温历史,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办学精神,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