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觅林寻宝”项目荣获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高职组创业类第二名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动态浏览次数:780

910日,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的比赛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觅林寻宝项目在吴吉明副院长和吴慧君老师的指导下,从校赛到省赛,一步步突出重围,取得职教赛道高职组创业类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于911-12日在莆田参加国赛训练营,为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 


“觅林寻宝即寻找合适的林地,利用原生态立体种植技术获取高品质的铁皮石斛和金线莲,并实现产业化发展。项目公司目前拥有910亩种植生态园,产量达到40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06.2万元,净利润188.4万元。获得了全国铁皮石斛产业十佳原生态示范基地,漳州市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公司实现了精准扶贫45户,雇员87人。公司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与南靖县共青团委有合作,建立返乡青年创业基地。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上下的共同努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员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项目中,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岗位,从理论到实践,完成了5项核心技术和4项专利。团队成员齐心协作,保障了项目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主赛场设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分赛场设在各项目团队所在院校,可通过“掌业宝”在线路演平台观看,各自学校的线上展示与答辩。面对评委的提问,项目创始人面不改色,对答入流。最终在团队成员的们的努力下,我院觅林寻宝项目得到了评委的高分评价。

高职组创业组决赛统分表及排名如下:

           同时,觅林寻宝项目也获得高职组十佳人气奖,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在创业创新中,总有困难与挫折,我们相信只要有恒心和毅力,一定会有收获。我们祝愿觅林寻宝能够越走越远,找寻到心中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