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0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825-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研讨与自主学习、畅谈学习体悟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活动,在学院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和热议。



党员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发表各自学习心得,收获颇丰。



教师党员陈宏表示,2016127,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教师党员林洁莹表示,“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不仅授业传学,也当教学生修身养性,养身树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教诲,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作为教职人员,不单单看重学生的成绩,还要劳抓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我们要培育出的是新一代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青年,要让他们将来走向社会的时候能够明确自身使命,能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能矢志不渝地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师党员谢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教育工作者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宗旨观,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道路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教育目的观,坚持“强国一代”的学生观,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教师观,坚持问题导向的教育改革观,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教育开放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保障观。

学生党员刘惠菊表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志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应该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学生党员叶秦宏表示,时代总是不断发展的,生活也在发生巨大变化,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新时代、创造新时代。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帮助党员们深化对《讲义》的认知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内在动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优先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两个走在前列”,为经管学院当好船政交通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教育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