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暑期青年筑梦红色之旅简讯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8   动态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融入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经管青年认识廖俊波精神的内涵实质,投身社会实践,对标先进、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20208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由林丽萍副书记带领,组建社会实践团队,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征程。

我院副书记林丽萍、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华与6名实践队队员一同前往南平市政和县石圳村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廖俊波书记的先进事迹,体会廖俊波书记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樵夫精神。林丽萍副书记带领师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队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社会实践队跟随讲解员一起走进石圳村,聆听廖俊波书记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参观了白茶小圳、朱子书院等,亲身感受蜕变后的美丽新农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廖俊波书记一心为人民谋发展、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

从事迹馆归来后,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澄源乡,开展调研座谈会。在调研座谈会上,队员们与澄源乡乡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从各方面了解澄源乡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收集合作项目中所需的数据。与会人员在座谈讨论中分别结合当地茶产业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会议结束后,在澄源乡乡干部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对当地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贫困家庭送去许多温暖。

茶叶是政和最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为茶企产业的发展拓思路、谋发展、鼓干劲,为调研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实践队深入当地茶基地,了解茶企经营模式、茶文化、茶历史和当前茶叶产销情况。为加快茶叶产业发展,全面提高茶叶产业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推进茶叶向良种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迈进。此次学习了解到政和白茶的发展脉络与茶产业发展情况,在促进茶文化发展、茶文化传播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团队表示将吸取好经验,在立足当下的基础上,找准优势特点,深挖政和茶文化的丰富内涵。

 “大话熹游”项目是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发起试点,福建团省委指导,南平团市委主导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大话熹负责人雷希颖对实践队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发展电商是推动三农,扶贫,农村电商的良好机遇,每个孵化园的主旨都是要为本地电商事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大家应该抱着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态度,共同来完成农村电商发展的宏图。

通过此次红旅,副书记林丽萍认为在教育兴农,电商兴农等方面大有可为,实践队将发扬、践行求真务实的“俊波精神”,深入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更多经管学子扎根基层了解国情省情县情民情,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办学条件以及政和县教育、产业需求,从加强市场营销专业与电商专业师资培养、全县营销电商人才培训、茶竹产品创意设计、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落实具体可行的项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和政和茶产业发展,推进扶贫工作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宣)

2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