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学子尽显学霸风采——“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后记
发布人:管理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6-15   动态浏览次数:1237

 2020614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满帮大数据研究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全国总决赛完成了最一场的比赛,圆满落幕。管理工程系参加供应链运营赛项的“交院503”、“BESTALL”两支战队双双斩获该赛项一等奖;参加运输模拟经营的吴瑞浩、张炳涓、刘建军、林金炜4位同学一举包揽前4名,斩获该赛项的全国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三项,为我院赢得荣誉。

“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竞赛面向全国经管类、财经商贸类、交通运输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通过在线“游戏化”的学习方式,旨在加强学生对现代物流、供应链的认识和理解,培养整合协调资源的能力、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能力和基于分析结果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今年的比赛于2月份启动,在接到任务后,管理工程系安排陈乐天、林颖老师分别负责供应链运营、运输模拟经营两个项目。

两位老师积极筹备,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两位老师通过录制比赛介绍视频开展宣传,召集学生,通过QQ、微信群组织学生进行训练。经过多次宣传,供应链项目共有143位同学加入学习,后期由于部分同学没有电脑,或其它原因没有完成组队,最终有88位同学组成了22支队伍开始校园选拔赛;运输模拟经营为个人赛,共有117位来自交通运营管理、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报名参赛,这个参赛规模在全国各大高校中也是名列前茅。

在赛前训练阶段,两位老师通过QQ语音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在线指导,在电脑前陪伴同学们进行比赛,每次的练习赛结束后,还进行总结交流,陈乐天老师还录制了总计长达3小时的讲解视频,方便同学们进行学习。在两个多月的训练比赛中,供应链运营项目的一个个团队相互竞争,你追我赶,大家的成绩飞速提高;运营模拟经营的小伙伴们也互相探讨,不断尝试各种经营方案,比赛成绩也力压群雄。在与全国各大本科、高职院校的练习赛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一次又一次的霸占了榜首的位置,每当这个时候,我们的QQ群里就会开始一轮轮的刷屏庆祝。

最终,供应链运营赛项的“交院503”、“BESTALL”两支战队、运输模拟经营赛项的吴瑞浩、张炳涓、刘建军、林金炜四位同学从校园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积分赛,在三场的全国积分赛中以优异的成绩杀出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从2月份开始启动,6月中旬结束,恰好是18级同学返校的时间,在本学期的网课期间,长风学霸赛给参赛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特别的在线学习方式,在一天忙碌的网课结束后,同学们还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比赛训练中去,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相信这两个多月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加油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