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逆行,志愿先行——交通经济系学子用青春在志愿“疫”线闪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3-25   动态浏览次数:930

岁末迎新,是幸福的滋味。但就在“2020这样一个充满甜蜜的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肆虐了原本应该阖家欢乐的一整个寒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经济系的学子们选择用青春逆行,以志愿行动来响应学院的精神,身体力行,奋战“疫”线,用行动和勇气向疫情宣战!

“心向党旗,奋战一线!”

作为18级会计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林婷钰同学深知疫情检测的重要性,唯有切断传播途径,才能有效遏制感染的蔓延。在福建省晋江市区安海镇下洪村,她不知疲倦地对每一辆来往的车辆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战士的内心应当强大,精神应当顽强!”就这样,她坚守着一个个日夜,纵使有染病的风险,拖着疲惫的身躯,也压不跨这坚定的灵魂。

“坚守则安定,安定则心宁。”

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林坊镇林塘村,你会看到她的身影,18级港口物流专业的林婕同学,坚定不移地驻守在村部路口。回到家乡的那几天,正逢病毒肆虐,交通封锁,她自告奋勇,与同行的志愿者一起守在路口处,不论风雨,依然坚守。“离家易,返乡难”她不厌其烦地劝导试图在这个特殊时期离乡的乡民。林婕同学这样说道:“只要想到自己做的事对大家的生命安全是有意义的,我就不会觉得累。”

病毒是无情的,但是人心却依旧温暖,如此令人宽慰。

  

“一日参军,终身士兵。”

18级港口物流专业的许永钳同学,似乎又回到了昔日的军旅生涯中。退役前的他在部队受过专业的训练,于是他义不容辞地在抗击疫情期间前往上塘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日复一日的机动巡逻与排查,在他人看来枯燥又无味,但他依旧履行着自己的责任。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这段时间里他需要接连不断地排查各个企业,询问各个单位的状况。如此满满当当的安排、家家户户的巡查,他都毫无怨言,默默地承担着工作安排,因为他知道,保卫生命容不得怨言,接下了这份任务,就应当按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许永钳同学说:“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然后战斗,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哪怕脱下军装,但他始终是个军人,哪怕敌人是未知的病毒,他也依旧战斗如故。

“防疫战士,向光而行”

许泽凡是19报关与国际货运3班的一名学生。2020年大家都在家里过着特别的新年,随着疫情的爆发,大家足不出户,却也有人选择在此危机时刻,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身边的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坑尾村的许泽凡同学自愿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进行关卡检查、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外来人员等一系列防疫工作都有他的身影,许泽凡同学不曾后悔,他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相信像他这样的人不会是少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了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17会计3班的预备党员叶秦宏说,“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责无旁贷。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发挥积极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倡导者,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在征得父母同意之后,她加入了厦门同安禾山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与工作人员一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志愿期间,她积极做好居民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以及秩序维护,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微薄的贡献。

年轻,但思想成熟。平凡,但举止伟大。在疫情面前,交通经济系的学子们在战斗,他们义无反顾,他们砥砺前行,他们选择用青春逆行,用志愿行动点亮最美“志愿红”!在疫情面前,他们似火、似朝阳,他们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绽放,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向疫情宣战!他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而我们,必将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欢笑着拥抱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