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交通经济系学生在第二届“长风学霸拉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3-10   动态浏览次数:994

202039日,为期一个月的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长风学霸拉力赛”顺利落下帷幕。交通经济系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号召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线上学习与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第二届长风学霸拉力赛以学生在线自学,企业导师参与在线指导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仓储、运输、国际货代、供应链的岗位认知、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指导与考核,激发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比赛共设仓储规划与设计、国际货运代理操作、运输管理、供应链运营四个岗位赛项,全国本科、职业院校共计 22103 名学生报名参加。在报名的 22103 名参赛者中,剔除掉没有学习和考核痕迹的学员后,4 个岗位赛项的合格人数分别为:仓储规划与设计 8376 人,国际货运代理操作 5028 人,运输管理 10125 人,供应链运营 5252 人。我校交通经济系刘彩芳、江潇两位老师担任国际货运代理操作赛项指导教师。疫情期间,两位指导老师在系领导及相关教研室的支持下,排除万难、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用心指导,使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参赛率居于全国前列。我校学生秉承船政精神,追求卓越、积极参赛、认真学习,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抗击疫情,展现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最终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国际货运代理操作岗位成绩喜人,在全国总积分前 10% 的国际货运代理操作 503 个获奖学生中,我校学生有256人,占比50.89%。其中,刘彩芳老师指导的2017级和20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166名学生参加国际货运代理操作岗位赛项比赛,总积分排名前10%124人,占比74.70%;总积分排名前20%42人,占比25.30%。江潇老师指导的2017级和2018级港口物流管理、国际商务、集装箱运输管理三个专业共计224名学生参加国际货运代理操作岗位赛项比赛,总积分排名前10%132人,占比58.93%;总积分排名前20%72人,占比32.14%。同时,我校荣获“第二届长风学霸拉力赛最佳院校组织奖”,刘彩芳、江潇老师荣获“第二届长风学霸拉力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